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Ushuaia (阿根廷烏斯維亞)

今天C小姐參加了團去觀賞”pink kin”企鵝(C小姐老是把penguin 讀成“pink kin”,不知是否德國口音.我和S小姐當然不參加了,因為南極有大把企鵝.

沒有理由又閒着一天,於是我便自己一人參加了Lago Esmeralda團(65 peso).出發的時候,我才知道這個不是團,只是Transportation only (交通而已),司機是昨天搭訕的哥哥.車上只有我一人,他說我今天要經過一些Sponge land and wetland.(像海綿一樣的土地和濕地).

下了車,公園的負責人給了我一張超簡陋的地圖,告訴我來回約要三個多小時,便推我入去死了....



(超簡陋地圖)




(樹上的記號指引方向)



為什麼我這樣說呢?首先公園沒有明顯的路,只是看前人的腳步,樹上面簡單的標記而行.再者,我行了個多小時都是四野無人,只是於最尾的一段路追到前面的人.很幸運地,我竟然有帶行山杖.那些濕泥是會吸腳那種,假如沒有行山杖,我想我已PK 不下十次,一身都是污泥了.有了行山杖,我只是腳跟以下全是泥濘.

我認為我今天真是很有勇氣,或許,當只有自己的時候,沒有人依賴,才能發揮自己的小宇宙.
(玩自拍)

(搵人拍)


下午6:30,出席於酒店的南極團簡報會,我頓時覺得自己由默劇手語世界*返回英語世界.船上超過一半都是英美人.

*何謂默劇手語世界?例如要買洋蔥,說Onion沒有人明,要扮切洋蔥喊才會有人明白.又例如問有冇Microwave(微波爐),要扮扭制,叫“叮”,才懂.

───────────────────────────────────
住宿:Albatross Hotel (船公司安排,二人房連浴室)

好:地點好,對面便是碼頭
不好:酒店喎,可是早餐一般

2 comments:

Grace Lau said...

哈哈..平時又唔覺你咁攪笑喎..好一個 " pk 不下十次" 同埋做手語真係笑到我流眼淚!!

Ray Yau said...

地圖 D No 字係咪行入去就有去冇回?
第時返黎記得教 sasa "微波盧"手語點做. 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