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Montevideo (烏拉圭)

昨天晚上11:15乘渡輪由布宜諾斯艾利斯到烏拉圭的Colonia, 再轉巴士到烏拉圭的首都Montevideo. 不知何解,總是覺得Montevideo這個名字很特別,我喜歡叫她做MTV.

今早五時,天還未亮就到了MTV,我和S小姐都誤會了Lonely Planet地圖上長途巴士站的位置,以為預訂了的青年旅社與長途巴士站很近,結果找來找去,也找不到.再看LP,才知道自己攪錯了,共行了3公里才到達青年旅社,天也亮了.

自助旅遊就是一種鍛鍊,鍛鍊自己的意志,鍛鍊如何面對困難,鍛鍊怎樣計劃自己要走的路.

休息了一會,便出去逛逛.烏拉圭沒有什麼特別的景點,但因為物價較阿根廷平的關係,有很多阿根廷人一家大小來烏拉圭度假.我覺得烏拉圭人和阿根廷人最相似的地方是大家都超愛喝一種叫mate tea的茶.每一處地方都會見到烏拉圭人手執一個膠暖水壺,一個似椰殼的杯加吸管.我真的很想嘗試一下mate tea 的味道,是不是會上懚的呢?為何烏拉圭人和阿根廷人都為此着迷?

MTV有一個很大的熟食市場,整個市場都是買燒牛扒,也有肉腸,海鮮等.我和S小姐決定share一份牛柳來試.牛柳大手掌少許,可是有兩吋厚.外面過熟了少許,入面是粉紅色的,很嫩,很有牛肉味,於香港很難吃到牛味如此濃郁的牛扒了.今餐每人HK$80.晚餐都不用吃了.

這裡的物價較平,有很多羊皮或牛皮的製品都很相宜.一頂皮帽約HK$60. 若不是行李超磅,買一頂去南極超型.
(這條裙是於烏拉圭買的,HK$70有找)
-------------------------------------------------------------------------------------------------------
住宿:Albergue Juvenil 六人房共用浴室(每人US$12)
好: 平,有wi-fi
不好: 廚房用具不潔,早餐麻麻

1 comment:

Wallace Yau said...

睇黎你行咁多路都係減唔到磅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