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7, 2009

Rio (巴西里約熱內盧)

早上5:30,便回到里約熱內盧了.這麼早便吵醒他們,有點不好意思呢.昨晚於車上睡得特別好.我想,我開始習慣了乘長途車,甚至是長途夜車.

既然沒有睡意,趁有wi-fi我和同伴都不停上網,並等待C小姐的消息.C小姐是我第二位旅遊伙伴,都是於Travellife 認識的.她是個嫁了德國人的香港女子,現居於德國,她應該前晚便到達里約熱內盧了.

10時多終於收到了她的電話,她決定過來這裡會合我們.她是一個大情大性的人,有她在一定很好玩. 

S小姐因為太累了,只有我倍C小姐到中央巴士總站買車票,準備星期一一起到伊瓜蘇.

C小姐較貪吃,於車站,路邊聞到香噴噴的食物,又嚷着要試.我想,以後有人倍伴我一起上街吃飯了. 


之後,我們按照lonely planet 的walking tour於里約的心臟地帶逛逛.星期六的里約商業區果然水靜河飛.可能因為有很多銀行位於這裡的關係,每條街都有警車駐守.沒有什麼特別的目的地,看見對面街靚就走過去.

我們到過文化中心,碰到以里約熱內盧為主題的相展,又誤打誤撞到了一間很華麗的教堂.既然Santa Teresa 的電車站就於附近,便和C小姐再重遊一遍.



於Paraty暴矖的後果,是痛了幾天,今天開始脫皮了.你還記得脫皮是怎樣的呢?我邊行邊捽,邊行邊撕,撕開這些死皮之後,竟然有水沁出來,這應該是汗吧.我覺得自己像老泥妹一樣,好難受呵.



C小姐今天來我們的B&B一同煮大餐,原來C小姐很愛及精於下廚,今晚有洋蔥雞絲意粉,番茄炒蛋.邀請Jose & Ricardo一同吃,他們回敬我們好好味的雪糕.

-------------------------------------

住宿: Aquarela Sweet Home (HK$350, 雙人房, 每人HK$175)

http://www.aquarelasweethome.com/

好:屋主好好人, 真是很有屋企feel, 有wi-fi, 可用設備完備的廚房,舒適
不好:無

6 comments:

Grace Lau said...

個教堂真係好靚呀~
好想睇多d 相呀~~放多d相上黎啦~~

Wallace Yau said...

係啦﹐Upload多D相好喎。你可以裝個Picasa3﹐如果你個度有WiFi﹐用Picasa3選好左D相﹐按Upload之後你可以去訓覺﹐佢會幫你慢慢upload晒D相。

Kelvin Chong said...

對甩皮既描述唔駛咁詳細呀??!! 好核突呀!

Shadow said...

Kelvin C,
以前坐office, 很久沒有甩過皮了, 當時正enjoy甩皮的過程, ha ha

jpoon008 said...

Hi Swan,

I just arrive B&B today.

Just update on the price of B&B. R$45 (G/f) and R$60 (2nd floor) for each person in a double room. I think price in Rio increase a lot.

B&B is very night and let us have a home-feel after 1.5 months of travel.

Shadow said...

In fact, the exchange rate in Jan 2009 is just BRL$1= HK$3.5 while now is BRL$ 1= HK$4.5. So, I think B&B did not increase the price, just the exchange rate.

I miss Rio and the hosts so much. Enjoy your stay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