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09

Rio (巴西里約熱內盧)

上次來里約熱內盧的時候,已經很想玩滑翔翼(Hang Gliding),可是天氣一直都不好,而且不夠時間呢.今次來到,一早已經向Jose說了想玩滑翔翼,看看他知不知多少錢.大約R$200 (HK$700+),價錢都ok 啦.相對上次於土耳其奇石區玩的熱氣球140歐羅,其實我覺得於里約玩Hang Gliding都幾抵.再者,里約熱內盧的地勢是獨一無二的,有很多個很美的海灘,有多個像糖包山這種石山,海岸線曲曲折折,very unique!

昨天,Ricardo說他倆想去海灘玩下,並帶我去飛(去海灘找教練帶我飛),他說要看我 “nervous” 那個樣,真的給他氣死!

那真好呢!昨晚原定要Jose帶我去森巴學校也不去了,畢竟不能麻煩他們太多呢,反正今天會去看免費的嘉年華綵排.

一早起來,天睛沒有下雨,可是十分大煙霞(是我來里約最大煙霞的一天).因為明早就要離開里約了,今天是最後機會.到了Praia do Pepino(Ipanema Beach 以西的另一個海灘),真是有很多教練.和其中一個教練講了少許價,便出發上山了.

山上已有很多滑翔翼,一隻跟一隻地輪侯,還有降落傘(paragliding)呢,很熱鬧呀!跟着,到看台看別人跳降落傘,真的有腳軟的感覺,一邊拍片一邊哎,比玩那個哎得還要大聲.反而我看滑翔翼時沒有太驚的感覺.



教練已經預備好了,並為我穿好裝備,一同練了幾次跑,他匆匆找了另一個會說英文的教練,說給我聽即將降落的時候,教練會解開吊着我膝蓋的魔術貼,叫我不用驚慌,教我要用站立的姿勢來降落.

到我了,“一個兩個三個” 教練數着扣於我和滑翔翼之間的金屬扣.便和我 ”run, run, run, run….”.飛出去那一剎那實在不太驚,因為還沒有離心力,可是之後有一下較強的離心力令我大哎了一聲,之後的15分鐘都是很享受的,真是像鳥一樣在天空飛,一時像要衝向大廈,一時像要飛向海.

真的不想降落呢,教練再三提我 “Stand up”,可能我怕弄傷膝蓋的關係,我的腳一直曲着,所以降落時真的“勁樣衰”,整個人橫躺於沙灘上,半邊身都是沙.

之後,我看了無數降落,都沒有像我這樣搞笑,可惜無人拍下,應該上到“笑笑小電影“.

之後,於沙灘旁很hea(輕鬆)地喝喝啤酒椰青,看看天上的滑翔翼和降落傘,大家傾下計,還有什麼比這樣更好呢?

我們說開巴西的食物,笑說巴西人只會吃肉,沿海都沒有什麼海鮮美食.Ricardo並不同意,說要帶我去吃一頓海鮮餐,並帶我們去另一個更美的海灘,Barra da Tijuca. 

這個海灘長18km,因為今天是星期日的關係,18km的海灘都好像排滿了人.這裡的浪和Ipanema的一樣勁,長期都豎立着不准游泳的牌.但這裡的水質,環境,氣氛比Ipanema更勝一籌. 

餐廳就位於海灘旁,環境很不錯.我們點了一大碟魚一同吃.Ricardo並沒有說錯,真的很美味.

回去小休一會便會合C小姐去看免費的嘉年華綵排.Jose 和Ricardo都沒有看過嘉年華綵排,便和我們一起去呢.晚上六時多,會場早已坐了很多人,等了很久才有第一隊表演,不久更下起滂沱大雨,是“落狗屎”那種.避完雨,雨停了,因Ricardo太累了便找個地方一起吃飯,今晚吃巴西傳統菜,吃多少付多少那種.

說回嘉年華綵排,我認為免費就無謂哂.當然正式真是勁好睇,綵排的既沒有花車,也沒有太costume (服飾),森巴女郎又未夠放(多了少少布).最好都是睇一次正式的森巴嘉年華.

(嘉年華先生與嘉年華小姐,嘉年華小姐跳森巴舞都真是幾勁,可是那個嘉年華先生就......他們說傳統是要選個夠肥的.)
-------------------------------------
住宿: Aquarela Sweet Home (HK$350, 雙人房, 每人HK$175)

好:屋主好好人, 真是很有屋企feel, 有wi-fi, 可用設備完備的廚房,舒適
不好:無

4 comments:

Wallace Yau said...

我諗巴西應該都有唔少好食既野﹐可惜上次我地去個陣D紙水咁高﹐都冇咩機會出去食飯﹐可惜﹐可惜。

Grace Lau said...

無得睇你降落真係好可惜呀~~ 我最鐘意睇笑笑少電影0架~

Anonymous said...

Hello, i wanna do hang gliding/paragliding in Rio too. U just went to the beach to find the guide or contact the agent first? thanks Ed

Shadow said...

I stayed in "Home Sweet Home". The Host drove me to the beach, Praia do Pepino, then, a lot of tout approached our car. No prior arran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