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Buenos Aires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

今早我和S小姐會乘搭內陸機到布宜諾斯艾利斯,是我們訂LAN pass 的第一程機.打算於布宜諾斯艾利斯找到地方落腳,放低大行李之後,再水路過烏拉圭.

C小姐比我們更精打細算,她打算乘巴士到阿根廷邊境,陸路過境烏拉圭,再乘巴士到首都Montevideo.我們仨就相約於Montevideo見.

吃過早餐,再上網寫blog(因為唔知幾時再有免費wi-fi用),8:45am便找巴士出發到機場了.我們乘搭LAN 10:50am 機.

Check-in 的時候,地勤說我倆的行李都超磅,上限是20kg,我的行李超出了7kg.S小姐的行李超出了5kg.心想,“好容易啫,hand carry 多一d 咪得囖”. 地勤補充說:“hand carry上限是8kg”.他不是說笑的,他真是要我把hand carry都過磅.寄倉行李有剩的磅數並不能用於手提行李,手提行李有剩的磅數並不能用於寄倉行李.總之,和很多乘客一樣,我們於check-in counter忙到一頭煙.最終我超磅4kg,每Kg附加費12peso (1 peso = HK$2.22),我要繳付相等於HK$107的超磅費.我想起寄倉行李中有一鑵栗米粒,懇求地勤給我再開一次行李讓我棄掉它,可惜地勤先生話太多人排隊還未check-in,不能讓我再試了,請乖乖地付上48 peso吧!



我們一邊上機,一面擔心下一程內陸機(19/2/09),會重現今天的場面.還有5天,我如何用4kg洗頭水護髮素沐浴露?為什麼肥人可以多帶幾十公斤脂肪上機,像S小姐般風都吹得郁的身驅行李超重4kg卻要罰款...天呀!

一言驚醒,下次我會盡量着重的厚的衣服,着行山鞋(行山鞋起碼都有大半公斤,唔着Teva涼鞋了).把細相機放入衫袋.

19/2 號,我會再來挑戰.



原來我每天都要拖着/背着超過自己體重一半的行李穿洲過省.S小姐比我更利害,行李的重量應該接近體重的3份2.


剛到布宜諾斯艾利斯,天氣十分怡人,藍天,萬里無雲,約26度,和昨天在伊瓜蘇的傾盆大雨分別很大.下午,找到旅宿存放我們那些超重的行李後,便到Florida Street 行下,並到碼頭買今晚的船票.

正當我們談到布宜諾斯艾利斯唔似唔安全,但OL在南美如何死在狡猾的竊匪手上...在Florida Street,像人來人往的彌敦道,突然聽到有人大叫,一個瘦削白衣男人抱着一包東西在我眼前走過,他身後有十幾人(包括警察)正在追...白衣男人跑入了一個小型商場便被人捉住了.我們入去商場八卦一下,見白衣男人垂頭喪氣地坐着,身旁的男人手臂受傷,地上有血跡.

事後我們都說,這個匪徒跑得很慢,竟然膽敢於駐滿警察的Florida Street行竊,實在不智.我們都很驚,並對自己說“一定不能鬆懈”.


-------------------------------------------------------------------------------------------------------
住宿: 夜船到烏拉圭

1 comment:

Wallace Yau said...

行李重﹐咩住行路咪當做gym囉﹐幫自己減下磅都好呀。

上年我地去幾個禮拜都冇遇到同見唔到搶野﹐不過真係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