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Rio (巴西里約熱內盧)


今天早上到Ipanema Beach 行下,這邊好似多仔靚女一些.

行了一會,真的很曬呢,到附近的商店睇下有冇靚衫.經過一間旅行社,它有代理森巴嘉年華的門票,就順便幫travellife 的網友問一下還有什麼門票,及多少錢.這間agent offer 的門票價錢不錯,R$160-260 (HK$568-932) Sector 4 Grand stand.

記得上年的森巴嘉年華真的令我大開眼戒,希望朋友不要錯過世界三大嘉年華之一.

想知多d 森巴嘉年華的資料,可到以下website.

里約熱內盧出名的還有貧民窟 (Favela).下午參加了一個旅行團,參觀了兩個貧民窟.導遊很熱心地介紹,令我認識里約更多.
  • 里約熱內盧原來有多達700多個貧民窟,約20%的人口居住於貧民窟.
  • Rocinha是全里約最大的貧民窟,可同時看到耶穌山與糖包山,景觀真的十分美.
  • (比美中環半山區的景致)
  • 里約的貧民窟的最大特色是和有錢人區很接近.
  • 因為早年里約須要大量人口負責基建,而政府卻沒有住屋安置他們,因此,這些由外地遷移的人口就於山邊建做房屋,慢慢變成一個一又一個的貧民窟.
  • 有些貧民窟還沒有水電及排污系統.
  • 任何人都可以遷到貧民窟,霸一塊地起屋.
  • 警察大都不會管貧民窟的治安,毒販才是管轄這裡秩序的人.



(貧民窟內的教堂)
(學校內的小孩)

出發前,Steve (前上司)問我有沒有看過”City of God” (無主之城),故事講述里約的貧民窟,不論大人小孩都有槍.我並沒有看過,出發前亦不想看.這已是我第二次來里約了,我真的沒有一刻感到不安,反而周圍有多人主動幫助.我想回到香港之後,看看“無主之城“,看看里約的另一面.

今天我做了一個不太好吃的炒公仔麵,又送了Jose和 Ricardo各一對筷子,他們很開心呵,要用筷子來吃炒麵.
晚上十時,他們便揸車送我們到車站,乘7 小時夜車到Ouro Preto.

-------------------------------------

住宿: 巴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