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Rio (巴西里約熱內盧)

忘了介紹一下這間民宿,這間homestay由兩位男士打理, Jose & Ricardo. Ricardo 是矮些那個,平常他一星期有六天要上班,由下午6時到零晨,在call center做 的.Jose英文比較好,他主要負責接待遊客,包括回覆電郵.他原來也是一個freelance 扎染設計人.大部份都是泳裝.







今天開始,Ricardo 就開始放30天假了.他說政府規定每人每年要有30天有薪大假,還要是連續的,真爽!他選擇這個時間放假,一來為的招待我,二來為二月二十二日開始的森巴嘉年華,因為這裡會住上16個不同國籍的人,Jose 笑說他的脷會打結(說得太多英文)


今天,吃過了早餐,他們便載我們到巴士站買去伊瓜蘇與 Ouro Preto 的車票,於車站旁,買了一個有輥的超大旅行袋.跟着就出發到Niteroi區,這兒有現代美術館及美麗的海灘.







然後跟着他們去超市,買一些巴西獨有的水果.之後Ricardo 堅持要請我上街吃飯,這餐是我出發到南美個多星期之後正式於餐廳坐下來吃的第一餐.
晚餐,我煮了炒三絲,Ricardo煮了栗米cream, 還有飯呢!
之後便匆匆過對面馬路,著名的Maracana球場,看巴西費林明高對不知名小隊,我根本是看觀眾多過看波,回來和Jose 講賽果3比0,他說應該是4比1呵



-------------------------------------
住宿: Aquarela Sweet Home (HK$350, 雙人房, 每人HK$175)
http://www.aquarelasweethome.com/

好:屋主好好人, 真是很有屋企feel, 有wi-fi, 可用設備完備的廚房,舒適
不好:無

2 comments:

Wallace Yau said...

個旅行袋咩樣架﹖

去伊瓜蘇前﹐記得買便利雨衣喎。

Wallace Yau said...

個球場真係幾好氣氛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