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4, 2009

Vinales (古巴)

像Havana一樣,Vinales也有Tourist Bus,付CUC$5就可以全天乘Tourist Bus,遊覽所有旅遊點.Tourist Bus只有一架,車上有導遊,我懷疑我付了的CUC$5真接入了司機與導遊荷包,因為他沒有寫票給我,只說:”沒有關係,只有一輛車,我認得你呢.”

要知道古巴近乎所有公司都是公營的,一般人每月只有約20美元的收入,我在這裡認識了一位英文教師,他說家裡連電話也裝不起,因此正考慮轉行做旅遊業,因為可以賺小費.

我想,在其他地方,我會堅持取票,除了保障自己,也是對公義的維護.可是,當我想到古巴人生活困苦的時候,我把自己的原則放開.

Vinales是主要種植雪茄煙葉的地方,七月份所有煙葉都已被收割了,看不到煙葉田,只看到煙葉在drying house風乾的樣子.

非煙葉田,應該是甘蔗田.
一幅奇怪的壁畫.像斯洛文尼亞和中國的貴州一樣,Vinales擁有客斯特地形,有一個一個的小山丘,也有很多溶洞.








全國也有民族英雄--哲古華拉的紀念品.






這裡是鍾乳洞外面的餐廳,晚上會變成Disco.

這個是孕婦安胎的地方.

買了很多芒果來吃,很好味.



政府分配糧食的紀錄簿.



-------------------------------------------------------------------------------------
住宿: Bernaldo y Belkys, Adela Azcuy (Norte) #36, Vinales, Pinar del Rio
Tel: 01 52238893

價錢:CUC$20, 約HK$172,兩人房連浴室
好:可議價,第三晚收CUC$15
不好:屋主不懂英語,我懷疑在這裡被偷了100元加幣與ipo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