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 2009

Havana (古巴夏灣拿)

昨天在機場認識了一個日本男仔,和他share taxi出市中心.要知道機場是沒有公共交通工具的.乘的士要約HK$215.我主動問他可否一同乘的士的.橫豎他沒有預訂Casa,他便跟我一起先到我的Casa,再由我Casa的屋主,介紹給附近的Casa.

日本總是有幾本好的旅遊指南,不但圖文並茂,而且硬料豐富,有完備的巴士時間表.他的書建議首天乘Tourist Bus,只是CUC$5,可一天任乘三條Tourist Bus的線路.不知可解LP沒有介紹呢?

今早,我與K小姐跟日本人一同找銀行換peso.因為一般銀行見我們是遊客,是不會把CUC對換 peso的.我們要找指定的CADECA才可以換.因為我們的西班牙文是可其爛,而古巴的CADECA銀行(或一般銀行也好),是十分不起眼,找了好一會才換到peso,終於可以用古巴人用的peso買廉價早餐吃了.


之後跟日本人一同乘Tourist Bus. 在城堡上看Havana市,有點義大利feel.

很有Carmera Sense 的古巴叔叔.
CUC$1一個古巴女人吃雪茄公仔,可以用細細粒的香薰放於公仔的咀內,像吃雪茄一樣....買了一個....可是於墨西哥打破了.有人去古巴,可以給我帶一個嗎?市內椰子的士.


巴士途經革命廣場,有哲古華拉肖像.




我們於街上看見長長的人龍,(圖中只是龍頭,龍尾於兩個街口之後),原來是排隊買雪糕.食蕉叫我們不用排隊,去專招待遊客的櫃檯買,當然,我們付的是遊客價(與在香港雪糕專門店吃差不多價錢).後來問本地人他們付多少錢,只是5 pesos,約HK$1.8而已.

Havana 街景.

















-------------------------------------------------------------------------------------------
住宿:Elsa y Julio, Consulado No. 162 apto 2, between Colon and Trocadero, Habana. Phone: (537) 8601257.

價錢:CUC$25, 約HK$215,兩人房連浴室

好:屋主說流利英語,房間有精心佈置,有懷舊感覺

不好:屋主像比較Coo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