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09

Camaguey (古巴)

今天早上發現了不見了100元加幣,之後再發現ipod不見了.很傷心呢,ipod是舊同事的farewell禮物.心裡滿是疑惑,究竟何時被偷了錢和ipod呢?回憶起來,可能是於Vinales的民宿被偷的,因為這是唯一一間民宿沒有保險箱的.算了吧,死無對證,一切已太遲了.

收拾心情,和K小姐遊覽Camaguey,經過一間咖啡廠,咖啡香泊鼻,在門口問一問可不可以買咖啡.他們遲疑了一會,叫我們在門口等10分鐘.原來這是咖啡廠,沒有零售賣咖啡的.他們即時燒了一壺咖啡給我們,沒有加奶,只加了點糖,超好喝.他們說是送給我們喝的,不肯收錢.
天氣太熱,穿了條超短褲,五個幾月來日日行,對腳好似結實左.


天氣太熱,古巴人喜歡吃刨冰.1 peso一杯 (HK$0.3)
因為資源缺乏,人民生活貧困,鞋子穿了爛了,要拿去補,補完再補.


我們打算今晚乘夜巴士回Havana,為了確保有座位,所以先去巴士站預定車票.巴士站距離市中心有一段路程,我們一邊行一邊問路.途中經過一間”飛髮輔”,有一位靚仔兼有型的男士企在門口,我和K小姐笑說古巴男質素不錯呢!

找到了巴士站,訂好了巴士票,想到這裡的市場看看.LP說Camaguey 的市場是很值得遊覽的.我們在巴士站外,”大汗踏細汗”的看地圖,問途人怎樣去市場,但因為太熱了,決定乘人力車去市場.人力車司機說市場搬遷了,我們半信半疑,剛好見到”飛髮輔”那位型男,便問他市場在那裡.他英語也不太好,但他也示意市場搬了. 原來,因為水災的關係,舊市場被迫關閉,新市場卻沒有甚麼特色.

想不到,在新市場又遇上那位型男.忘記了是誰先打開話題,他說正在放大假,可以帶我們遊覽一下Camaguey.
我們到了一間教堂,並上了塔頂.

教堂內的偏廳,型男已成為我和K小姐的模特兒.

之後行了大大小小的廣場. 累了,到一間充滿塗鴉的酒吧休息一下,這也是一個拍照的好地方呢.
型男叫Warryn,他說他是機械維修人員,現正放大假.他的表兄在”飛髮輔”工作,所以去探訪他.我也想剪頭髮,經過五個月來日曬,也沒有甚麼打理,髮尾像是枯黃的草,早在哥倫比亞,已找髮型屋剪頭髮.可是,因不諳西班牙文,那間髮型屋不肯給我剪.我叫Warryn帶我去剪頭髮,但原來古巴的髮型屋是分開男女的,Warryn帶了我去找女性的”飛髮輔”.
價錢真是嚇驚我,淨剪髮peso$3, 約HK$1.
剪完髮之後,真是很爽,頭髮沒有打結了.
之後,Warryn說要回市場取單車,並邀請我們去他的家.跟了他步行了十多分鐘,快要中暑了,他很細心地買雪糕給我們吃.又行了五分鐘,終於到他的家.

他和家人一同住,姐姐有一女一子.女孩Lilian,快兩歲.
Recycle循環再用尿片.

古巴人最愛音樂和跳舞,他們沒有多餘錢買CD,只是開收音機,收音機播甚麼歌,他們就跳甚麼舞.

我和K小姐都是不愛蒲的人,對跳舞完全不懂.什麼有音樂就會隨音樂而舞,oh! Sorry!我是控制不了我的手手腳腳,加上我們是Chinese,怕醜呵!

古巴人呢!連兩歲BB都會跳舞.



哥哥和妹妹閒時會一同跳舞,好溫馨呢!
(K小姐攝)



之後,他倆兄妹教我們跳舞.
Lilian很黐Warryn,經常扯Warryn的眼鏡來戴.

伯母邀請我們留下來吃飯,有豬扒,意粉,還有甜品呢.
其實,我們之間的溝通是較靠一本Spanish-English的Dictionary.但我們真的感受到古巴人的真誠熱情.

後記:是晚我要乘車回Havana,K小姐留在Camaguey,Warryn真是超好人,佢帶K小姐繼續遊覽.
回到Havana之後, 在大行李中找到了幾對中式筷子,一些中國普洱茶,寄給Warryn一家.假如有朋友到古巴,煩請通知我一聲,希望帶些東西給他們.
-------------------------------------------------------------------------------------------------
住宿: 夜巴士

2 comments:

Wallace Yau said...

好似sa sa同我咁

kara said...

好正呀~好感受到熱情既氣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