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Oaxaca (墨西哥)

如何讀 ”Oaxaca”這個字.西班牙文的發音似"嘩哈哈”.這個是我踏足墨西哥之後的第二個大城市(之前Merida都是大城市),但這裡的天氣和氣氛都給我很舒服的感覺.Oaxaca位於海拔1550米,日間的溫度稍高,但不至於汗流浹背.晚上很清涼,一件薄風褸勉強可以啦.

Iglesia de Santo Domingo (UNESCO之一),建自1575年,用了100年建造才落成.天棚採用木雕鑲金的形式,真是很美.(免費進入)



今天是星期日,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小販.

另一個教堂,Iglesia de la Soledad

紙扎白雪公主,又唔似燈籠,唔會俾小朋友玩卦?
每年的7月16日以後的兩個週一舉行Gueaguetza舞蹈節. 明天便是了,可是今天才到達的我買不到門票,我又不想大清早和本地人一同排隊爭免費票,所以只買了開幕禮的票 (約HK$60)
墨西哥Folk Music,我不是太喜歡.







想不到墨西哥舞蹈(包含戲劇那種),有點似中國舞.
------------------------------------------------------------------------------------------------

住宿: La Casa de Don Pablo Hostel (Mx$130,約HK$78,四人房不連浴室)
好:包早餐,有wi-fi

不好:浴室完全無地方掛毛巾,清潔程度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