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Varadero (古巴)

今天睡過了頭,原本打算乘早上十時的巴士到Varadero海灘,可是九時才起床.匆匆乘的士到巴士站, 大約九時半到達,可是車站售票員說巴士已經滿了.

註:從Havana到Varadero一天有四班巴士,早上只有八時,十時,十二時,車程三小時,CUC$10.而且Cuba 的巴士,要一小時前到巴士站排隊.

和我一樣向隅的還有兩位瑞典人,我知道巴士站外面有的士司機兜客,去Varadero要CUC$50.三個人share的士,都可以接受.

兩位瑞典人坐後面,我坐車頭.的士沒有冷氣,坐車頭晒住對腳晒足三小時,辛苦過搭巴士.

到了Varadero,怕搭不到晚上六時的回程巴士,先到巴士站寫名預訂票.真是奇怪 ,明明是Vizual 巴士站(專招待遊客的巴士公司),但是Canteen竟然賣超平peso食物.叫了一塊豬扒,一碟意粉,只是HK$9.
Varadero海灘,很長很長,海水真是很靚,顏色很有層次.近岸的海水是淺綠色的,真是勁正!但是整個灘沒有足夠的傘蔭地方,也沒有公共的沖身地方,也沒有儲物地方.
因為Varadero是屬於Resort area,所以是沒有政府認可的民宿,而遊客住的酒店,價格與質素不成正比,所以我只作day trip.
在沙灘上行,會有本地人”攝”你,靜靜雞問你要不要民宿...鬼鼠到....
古巴政府執法嚴厲,而且鼓勵互相批鬥,每年有很多人因為私自接待遊客而被罰款.而向政府登記了的民宿,無論生意如何,每月都要向政府邀稅,聽說是很重的稅.
在沙灘上認識了一位黑人小弟弟(22歲),他對我這位姐姐很有興趣,說想和我拍拖....天呀!古巴真是令人感覺年輕了!
有人說很多古巴人想和外國人結婚以離開古巴,可能他是其中一個.
這是Havana 的Revolution Museum. 聽說內部展示的大部份是照片,不吸引.
-----------------------------------------
住宿:Sra. Graciela, Calle Trocadero No.203, e/Industria y Crespo, Apto 4, Centro Habana
Tel: (537)8601643
價錢:CUC$20
好:屋主兒子懂英語
不好:房間比較細,屋主比較coo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