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09

Havana (古巴夏灣拿)

今天早上從Vinales乘三小時巴士回到Havana,於巴士上遇上兩位香港人,她們原來是替我和K小姐從香港帶來古巴LP的人.

話說我和K小姐都是主力遊南美洲,我們的行李中,已放了不少南美的旅遊資料.我於出發之前把LP拆件,把每一個國家變成一本活頁冊,遊覽完該國家以後就將之棄掉.我打算於出發到古巴之前,在南美洲買古巴旅遊書.可是,要於南美洲找英文書比較困難,我和K小姐各自找了很久也找不到.

幸好我們的香港朋友”老先生”知道有朋友會於差不多時間到古巴,所以託她們帶書過來Havana,放在約定的Casa民宿.

竟然於巴士上遇上了這兩位帶書給我們的人.

回到Havana,吃了一個廉價豬扒飯,25 peso,相等於HK$8.在古巴要省錢的話,要吃Street food,想不到除了pizza, hot dog之外,還有豬扒飯.





下午繼續市內遊.







古巴的小朋友,沒有電子遊戲機,沒有電腦,閒時和鄰居玩射波子,踼足球射波.


古巴資源缺乏,很愛惜鞋子,穿了又補,補完再補.
打算乘Hershey Train(很古老的火車),可是班次極不穩定,下午的班次取消了,幸好黑人車長叔叔讓我們上車頭拍照.






未能乘火車,我們行了上山丘上,從另一個角度看Havana,並在這兒找個樹蔭小睡了一會.
經過球場,有班波友,又是很熱情地要求合照.其實,每天我們都很忙,街上的人很愛和我們打招呼,當然,有部份人希望兜生意,想叫我們買雪茄,或是住他們的Casa. 但大部份古巴人,都是熱情友善,真心想認識我們的,尤其我們是中國人,更甚是中國女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住宿:Alquiler de Habitacion, Consulado 303, between Neptuno y Virtudes, Apto 303, Piso 3, Centro Habana.

價錢:CUC$25, 約HK$215,兩人房連浴室

Tel: 05-2646856 (cellular)

好:可以借用廚房
不好:行三四層樓,勁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