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2009

Palenque (墨西哥)

早上五六時到達Palenque,體力其實都應付到立即去玩,但經過昨天用了很多錢(Mx$120,約HK$72)在巴士站儲存一大一小行李,今天不這麼笨了,索性找廉價hostel眠一眠,兼放行李.

依LP說,找到了Hostel,Mx$90一晚.其實已經幾抵,但因為我只用半日,便嘗試再講下價,老闆死都企硬,還對我說隔壁的hostel 便宜一點,叫我去問下.算了,不想行了.Deal!

休息梳洗之後,於九時多起程,先來個早餐,一試墨西哥特色食物Taco(約HK$4一件).Taco是兩塊粟米粉皮,上面加飯,辣牛肉(可以是雞,豬),洋蔥碎,蕃茄碎,椰菜碎.於市中心,很容易便找到了小巴到Palenque遺址.以旅客的國度來說,Palenque比Chichen Itza 吸引,因為某些地方可以給旅客爬,讓我們可以從高角度欣賞Palenque.
Palenque已經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它曾經被洩沒在灌木林中800年,直到18世紀才被一名西班牙教士發現.









值得提一下墨西哥古蹟的入場費,所有古蹟的入口處會貼上類似相機的貼紙,指示要另外付Mx$35(約HK$21).第一次在Tulum,我以為是指相機,好乖地買了票.之後,見其他旅客也沒有買,心想"沒有理由去古蹟不帶相機”呢!以為他們逃票.後來才發現,帶攝錄機的,才要多付Mx$35,帶一般相機,只要堅持沒有拍片功能,就不須付這Mx$35了.我的D90,當然有拍片功能,可是我不習慣拍片拍攝靜態的古蹟.
------------------------------------------
住宿: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