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Chichen Itza (墨西哥奇琴伊察)

Tulum的下一站,就是被選為新世界七大奇蹟的Chichen Itza (奇琴伊察).總是覺得這個中文譯名很奇怪.


原來hostel隔鄰的巴士站,早上是關門的,為此,我錯過了早上九時多的巴士到奇琴伊察.要在巴士站坐四小時等車.因為昨晚完全沒有睡覺,在巴士站坐着”釣魚”.


等呀等,巴士竟然誤點.因為不諳西班牙文,我不停問售票員我所乘的巴士到了沒有,幾時到....問到我也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墨西哥的巴士,只會於車頭貼上終點站的地名.我以為我這麼煩,問了那麼多次,巴士站職員會記得提我上車.但沒有呢...

巴士正要開出,我查一查地圖,見巴士終點站的方位,與Chichen Itza 只距個多小時車程,多口問巴士司機去Chichen Itza 是否乘這輛巴士,竟然是...

差點兒又錯過了巴士.但真的很奇怪,巴士貼上的地方根本不是終點站,而車站職員真的不是太helpful.

-----------------------------------------
住宿:Piste鎮的一間餐廳連小旅館,名稱忘記了(Mx$150,約HK$90,單人房連浴室)

好:因為Chichen Itza 的名氣,這裡的住宿都比較貴,這間叫做比較平了
不好:沒有冷氣(不過這價錢都不能冀望有冷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