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09

Antarctica Pennisula, South Georgia, Falkland Islands (南極半島,南喬治亞,褔克蘭群島)

終於來到南極之旅的重頭戲了───南喬治亞(South Georgia).可是今早風雖然小,但有很密的雨,要為相機笠個保鮮袋傘傘雨,因為我的snapshot 相機(舊公司的二手機)已經被我趺壞了,應該是醫番都“side”藥費那種,所以必須用大機.

今天的行程加插了晨遊峽灣冰川Drygalski Fjord,船駛進峽灣給乘客觀賞.對於上年已經去過Moreno 冰川的我,當然覺得這個冰川小兒科了一點.早餐之後,正式登陸南喬治亞.

南喬治亞是由英國霸佔的土地之一,他是一個很擁有豐富野生動物的地方,並且有漂亮的山水,綠草如茵.因為之前外來的人帶給南喬治亞鼠患,老鼠吃掉企鵝蛋令企鵝數目大大減少.因此,我們上岸前要把會帶上岸的東西用吸塵機吸一遍,盡量減少把其他地方的動植物(包括種子)帶到南喬治亞.

第一個登陸的地方叫Cooper Bay,居住了很多Macaroni penguins.Macaroni penguins樣子很特別,好像有一雙黃色的眉毛.不過要影Macaroni penguins有一定難度,因為牠們愛於草叢中築巢.我們行了一段爛泥路,於半山終於找到一群Macaroni penguins.可是要爬高爬低避開草叢才可以對焦影到牠們.因為一直下着雨,山路十分濕滑,而且有很多企鵝屍體,我跣了一次甘的,雙膝着地,超污糟.幸給我找到一個有利位置,拍了很多不錯的企鵝相.

                 (Macaroni Penguin)



還有,Cooper Bay有很多幼海獅(Fur Seal),雖然牠們年幼,可是有些十分兇惡,加上牠們有時躲在草叢後,有時扮爛泥,香港人L小姐就差點踏中海獅,嚇死佢.

下午船會駛到Gold Harbour,他是南喬治亞其中一個最靚的地方,可以見到成千上萬的King penguins(皇帝企鵝)在灘上孵蛋,我就是看見企鵝山企鵝海的場面,一定要來南喬治亞.這裡真是好像伊甸園一樣,有雪山有河流,有過萬隻很靚的皇帝企鵝.可能近海邊的關係,一點兒也沒有臭味(通常有排泄物的味道),空氣很清新.

皇帝企鵝是我認為最可愛最靚的企鵝,牠們不怕人,經常伸長條頸同人鬥高,脖子上的黃色很醒目,是攝影的好題材.  

         (慢快門)







灘的另一邊還有一種新動物,Elephant Seal (海象),可是皇帝企鵝才是今天的主角,而且牠們很口臭,經常噴氣出來,令人想噁,我不是拍了很多海象照.海象很懶,不會追人,牠們鍾意三五成群堆埋一堆在沙灘上,時而咬下隔蘺個pat pat,叫佢彈開d,場面都很搞笑.




快要上船的時候,Peter 和Zach發現了一隻被一條綠色的繩纏着脖子的海獅.也許Peter 是一位海洋生物學家,他不忍看見海獅受傷,他和Zach 冒險捉海獅,替牠解開那條纏着的繩,Peter更因此而受了皮外傷呢.

希望將來我會再踏足這片伊甸園.

晚上,當我看回S小姐用我的相機替我拍的照,又是鬆蒙.心想沒有理由是我相機的問題,我用我的相機替她拍的照是很清晰的喎,她一再堅持已經按半下,對了焦才拍.我睡不著想了又想,終於有答案.

(人蒙景清,唉.....)

───────────────────────────────────
住宿:Clipper Adventure Rm 203

3 comments:

Grace Lau said...

真係好壯觀呀~~ 唔知我呢生人有冇機會去呢..

Mak Mak said...

still a paradise!

Wallace Yau said...

點解同樣係皇帝企鵝﹐一D個BB已經咁鬼大隻﹐一D重係係度孵緊蛋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