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Antarctica Pennisula, South Georgia, Falkland Islands (南極半島,南喬治亞,褔克蘭群島)

今天是最後一天上岸的日子,要超珍惜.天還未亮船已泊了在Saunders Island,七時便出發上岸了.上岸之前,中央廣播告之十分大浪,要有濕身的準備.其實之前的landing都從未濕過身,頂多落船時濕褲腳.

相機放背囊,包了rain cover,載了帽.大家都狼狽地下橡皮艇,浪迎面打過來,背囊帶,面,都是海水,今次是名乎其實的wet landing.

晨霧中的企鵝(gentoo penguin)被我們嚇得措手不及,連跑帶滾地走佬.今天我們要行一段很斜的路去看Rockhopper penguins與及看信天翁的巢.你看Rockhopper penguin 是不是有點像Macaroni penguin?牠們是較難影的,不知道是否太早未瞓醒的關係,牠們的眼睛常常眯着,我又不想用焛燈,影得不美.






(rockhopper penguin)



信天翁好像不太理會有沒有人,從未理會過遊人一眼,有時候牠們會和你擦身而過.信天翁BB很吵耳,經常要吃,只見BB把咀巴放進媽媽口中努力地找食物.牠們就在我咫尺,National Geographic 現場版.





午飯後,船到達West Point Island作最後一次landing,因見天氣太熱並風平浪靜,決定不穿防水褲,並只穿短袖衫與風褸,因為我們要行半小時才可到達信天翁的巢.

信天翁的巢外圍有很多草堆,我坐了上草堆拍照,剛巧有一隻信天翁要從草堆返回巢,牠向着我的方向走過來,並踏上我的大腿,整隻信天翁就在我眼前,和我的相機更是零距離.本能反應是挨後一點,害怕牠會吃我的眼睛,並把眼睛擠進viewfinder,大特寫牠的頭.我永遠不會忘記,牠和我這兩秒的身體接觸.










(black-browed albatross)











───────────────────────────────────
住宿:Clipper Adventure Rm 203

1 comment:

Wallace Yau said...

你頭上個對企鵝好得意﹐成對公仔咁。

乜你有睇National Geographic架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