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8, 2009

Antarctica Pennisula, South Georgia, Falkland Islands (南極半島,南喬治亞,褔克蘭群島)

今天是三月八日婦女節,過去的幾年,每到這個日子總是忙忙忙.今日,我卻是在這艘船上享受生命,與認識不同的生命.趁着陽光普照,我們今天的玩意是打雀(打雀是指影雀仔).船尾於午後已經聚集了數支長炮,雀仔雖然來來去去都是那幾隻,但牠們飛得很近,有時近到zoom盡200mm會“影唔晒”隻雀仔.沒有什麼技巧都會有收獲.有時我覺得我們似打機,瞄準雀仔再向牠連環發炮,於viewfinder追蹤着一刻也不鬆懈.有時停下來,看看人,揸着支大炮被雀仔弄得人仰馬番,很有趣啊!

今天聽了褔克蘭群島的歷史,英國和阿根廷於80年代曾為這個島開戰,死傷不少.令我想起台灣與西藏問題,我並不是說台灣與西藏問題與褔克蘭群島的歷史相同,而是我於旅途上經常認識的老外通常都會問我如何看西藏問題,台灣與中國的關係等等政治問題.老外問得你意見,通常他們本身已有立場,老外一般覺得北京壓迫西藏,剝削西藏人的自由.我會告訴他們,西藏是中國的一部份,外國對西藏的報導可能偏頗了.至於褔克蘭群島是否屬於英國的?地質學家Wolfgang 有另類看法:“褔克蘭群島是屬於南非的,因為版塊移動的關係,才變成現在的位置”.總之,英國佬搶晒d靚地.

───────────────────────────────────
住宿:Clipper Adventure Rm 203

1 comment:

Wallace Yau said...

對於西藏問題﹐我看過一段報導﹐以往西藏在中國管治前是一個很封閉的社會﹐在西藏出生時已斷定你的階級﹐低下的永遠是低下﹐直到中國政府想改變這個制度﹐才觸發既得利益者的反對﹐發生動亂。我認為﹐對於一個地方的批評﹐必先清楚認識這個地方的歷史﹐才能有客觀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