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09

Antarctica Pennisula, South Georgia, Falkland Islands (南極半島,南喬治亞,褔克蘭群島)

早上醒來,我第一件事問她:“你對焦的時候是將對焦格放在那裡?”“放在面上”“真的?你會不會放了對焦格在我頂帽上”“呀....有咩分別呀?”“相機是要靠一些紋理,對比去調教對焦,我頂帽無清晰的紋理是對唔到焦.”

最終,她明白了為何有些拍企鵝的照片走焦,因為對焦格完完全全落在那個白色的肚上.

謎底終於解開了.

昨天的簡報會預測今日的風速很高,原本的行程是早上登陸Moltke Harbour,下午登陸St. Andrew Bay(兩個地方都在南喬治亞).在St. Andrews Bay聚居的皇帝企鵝比昨天的地方(Gold Harbour)還要多.因為St. Andrews Bay本身當風(fully exposed to open sea),因此我們都有晒心理準備登陸不了St. Andrews Bay.

今天,吃早餐的時候,外面下着很大的雪,風也不小.早餐也未吃完,Laurie於廣播中叫我們要預備上岸.和每次上岸一樣,要穿防水褲,穿黃色戰衣擋風,穿膠水鞋,帶手套,有時會帶暖包,最後穿上救生衣,穿好了之後就在房間等待,廣播叫了所屬組別的號碼,就可以行去排隊上橡皮艇了.

整裝待發了很久,還未叫號碼,我們在房間熱到出煙,幸好南喬治亞的氣溫不太冷,我也不是穿了很多補暖衣物.之後的廣播是令人失望的:“工作人員嘗試登岸但十分大浪大雪,為安全起見,船會直接駛去可以避風的Godthul,下午於Godthul再嘗試登陸”.

也就是說,去不了St. Andrews Bay.

於Godthul聚居的企鵝不多,以Gentoo penguins 為主.也有海象,海獅.這裡的動物不太多,所以會跟隊行山.和昨天一樣,要經過草叢和爛泥,草叢和爛泥中常常橫躺一條幾條海象,而海象是勁臭的,牠們不會追人咬,但會噴口氣,甚至噴鼻涕.我不知道牠們這樣的行為是蓄意兇我,還是真是傷風留鼻涕,總之,牠們的口水鼻涕口氣實在十個臭.

今天的行山路線比較長,也比較甘.山上風景也不錯,有企鵝,有大鳥(Giant Petrel),還看見羚羊.可是因為行得慢,沒有太多時間停留.

有陽光,但又下着雪,雪有時像雪花,落在身上變成水;有時像發泡膠粒,打在臉上有點痛.雪地之前都見過了,可是正式第一次感受落雪還是這次南極之旅.

哈哈,今天S小姐所拍的相果然對焦,我也刻意無帶那頂會影響對焦的帽.

───────────────────────────────────
住宿:Clipper Adventure Rm 203

2 comments:

Wallace Yau said...

話事話﹐我都未感受過落雪﹐唔知幾時先有機會呢﹖

Grace Lau said...

落雪的感覺都幾得意架. 又凍又痛咁.
今日問 sasa 嬸嬸去左邊, 佢識話"睇企鵝pengu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