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09

Antarctica Pennisula, South Georgia, Falkland Islands (南極半島,南喬治亞,褔克蘭群島)

自昨天的下午,船便一直向South Georgia(南喬治亞)進發,快則要明天早上才到達,今天將會有一整天在船上.這裡比較大浪,多位香港人已進入戒備狀態.S小姐和A小姐已經無胃口,望着碟美食棄權,通常我都捱義氣食埋.現是雖然較大浪,但我感覺良好,連暈浪丸也沒有吃.

(Snow Petrel:”飛得四累,搭下順風船先)


今天和另一位Zodiac Driver (橡皮艇司機)Alex吃午餐.他來自多倫多,他是眾多工作人員中最不傳奇(我指比較似一般人).他之前是做法國餐廳的,因為太喜歡旅遊,加入Quark船公司由水巴做起,之後轉職為揸橡皮艇.自從2005年以來,到過南北極超過40次.閒時,他專揀一些少人到的國家去旅遊,例如馬達加斯加,玻利維亞等等.

(Alex Preston, Zodiac Driver & Naturalist)

下午,David安排了一個Photo critique session (攝影“批評”),他早兩天已經邀請大家交一些相,在這個時間一同批評,看看如何改進. 為此,我再看一遍我所拍的照片.

其實我之前已經上過一些基礎攝影班,對攝影理論已經很清晰了,可是今次南極之旅還未有很滿意的煦片,我的好照片定義:1)主體清晰 2)能夠說一個故事 (Convey something) 3)留有想像空間.我認為我未夠用心,未夠勤力,未夠有耐性去捕捉動物的神態.現在已經到了南極之旅的一半了,希望再提醒自己構圖基本法,拍到自己滿意的照片.

       

              (船上的報紙)

───────────────────────────────────
住宿:Clipper Adventure Rm 20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