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Antarctica Pennisula, South Georgia, Falkland Islands (南極半島,南喬治亞,褔克蘭群島)

船一早便到達Laurie Island (South Orkney Islands 的其中一個島),今天天色比較好,雲不太厚,遠處隱約見到藍天.香港人M先生和太太清晨四時便起床看晨曦,我當然是大覺瞓(有mp3,晚晚都好好瞓).                    (遠看似胡椒粉)       (是企鵝來的)
                    (魔幻奇冰)
今天的landing 比較輕鬆,因為今次的地點不宜行山.這個島已經離開南極半島,它是屬於阿根廷的,基本上是阿根廷的一個國家公園,島上有管理員駐守. (島上的管理員)

根據IATTO指引,遊客要距離動物超過五米,當然在無必要的情況之下,都不能太大聲嚇牠們.如果遊客蹲着或站着不動的話,而動物自己行過來的話,遊客和動物可以是零距離.每一位遊客都很渴望有企鵝主動行過來,但這個島的Chinstrap penguin有點像化石,很多都站在石頭上不動.反而Fur Seal (一種常見而惡的海獅)行近一點也走過來兇我們,我們上岸的時候,管理員執著兩塊石頭,一邊行一邊敲打來開路.

船上一位很有謝賢feel的鬼佬阿伯,很喜歡行近海獅拍照,他不是替海獅拍照,而是想踏着海獅膊頭拍照.今天他又唔識死,人又老身手又唔好,又再次行到很近,今次海獅不是兇佢,而是追佢,要附近的人大聲喝止鬼佬阿伯和兇番阿海獅,才不致慘劇發生.之後的簡報會,船上的海洋生物學家再次提醒Fur Seal 是會咬人,而且是會傳染罕見的疾病給人類.鬼佬阿伯,唔該醒少少!


(島上有郵票買)

(日日都影企鵝游水)

之前多數和香港人坐同一枱吃飯,今天,我和S小姐與船上的地質學家和醫生同一枱吃午飯.地質學家是來自德國的,名叫Wolfgang,他說英文的口音比難聽,他的課題又頗深奧,例如版塊移動,他的課堂我很多時候都是一舊雲.我也不知其他人明唔明,只見鬼佬們經常問一些很高深的問題,例如“全球暖化對版塊移動有沒有影響”,總知問到無雷公咁遠,難道叫Wolfgang立刻寫篇論文出來乎?

晚上,我和S小姐又有機會與船上的工作人員一起吃飯,他們是船上的海洋生物學家(Peter),Zodiac Drivers (橡皮艇司機) David and Zach. David 是一位澳洲人,他不只是一個Zodiac Driver,閒時也是一個Freelance photographer(攝影自由人)和律師.當我們談及工作時,我說我之前在一間大藥廠負責市場推廣一隻可以預防子宮頸癌的疫苗,他立即說”Gardasil”,他還說Ian Frazer (發明此疫苗的科學家)是他的鄰居.果然是澳洲,連男人都識Gardasil,預防菜花無難度!



            (David Sinclair,有律師唔做,走去揸Zodiac)

             (Zach Stenson,阿拉斯加人,結他高手,出過幾隻CD)
───────────────────────────────────
住宿:Clipper Adventure Rm 20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