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09

El Calafate (阿根廷)

昨日是什麼St. Patrick Day,班鬼仔又乘機開P,我住的12人房12點前只有我一個,之後全晚無覺好瞓,三點五點都有人開門開燈.早上我乘機要求轉房,多付4 peso (不用HK$10)便轉到4人房了,比正價慳了不少.

於旅遊車上碰上了“南美歡迎您”作者之一K小姐,K小姐也是剛剛去了“南極,南喬治亞與福克蘭群島二十天之旅”,她比我遲兩天出發,但她比我幸運,我不能上岸的地方她也能上岸.












車開了個多小時便到達碼頭,上船之後,便急不及待向夾板走,可是風實在很大,唯有回船艙避避風.船駛了不消半小時,便漸漸看見浮冰.S小姐曾叫我形容一下Upsala冰川的景色,因為我看過友人的相片.這真是十分難形容的,浮冰有大有小,密密麻麻地浮在冰川前,壯觀得像思樂冰,不,更貼切地形容是...浮糞,只是顏色不同而已.


整個行程帶我們到兩至三個不同的冰川,見盡不同形態的冰,整體而言,南極的冰大多較白,因為密度較低.這兒的冰比較藍,而且很密集,我們乘的船不大,可以穿梭於浮冰之間.友人果然無介紹錯,I like it!




------------------------------------------
住宿:Che Lagarto Hostels Calafate (Ar peso $30,4人房連浴室,每人HK$66)
好:平
不好:wi-fi不穩定,浴室無鎖

2 comments:

Wallace Yau said...

D冰真係幾靚喎。冰川下面係湖定係海黎架﹖

Rachel said...

Very nice view Shadow, how're you late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