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Petra(約旦佩特拉)

今早大清早起床看日出,其實昨晚也不是睡得太好.Wallace 說他就是完全沒有睡過,可能因為昨天喝了太多茶.我也覺得有關係,因為幾惡劣的環境,我也可入眠.昨晚不涼不熱,在寧靜的沙漠中,應可以睡得好.約旦的茶,茶味濃,加一點點的糖,很好喝.昨天不知不覺多喝了.
吃過早餐便跳上 Jeep,由一位約旦阿叔車我們出旅客服務中心.我們會駕車和昨天認識的兩位德國少女一同到Petra.

說一則提外話:昨天和我們同車的兩位德國少女,對於回教國家很好奇,而且童言無忌,經常打破砂鍋問到底.話說這個營地是由一位約旦伯伯開的,他有兩個兒子和一個女兒,兩位兒子分別是昨天的司機與大廚,約旦伯伯已經發展了其他旅遊生意,不常在Wadi Rum 了.她們比我們再早一天到達Wadi Rum,第一晚,沒有其他客人,她們碰上了營地主人的女兒.第二天,不知為何營地主人的女兒要走了.德國女子問她為何,原來當營地有其他男性客人的時候,她都不能在.而昨晚出現了一位約旦阿叔,他是營地主人的弟弟,他今早會開車送我們和兩位德國女子出國家公園門口.當我們四人坐上了農夫車車尾時,他用手按一按其中一個德國女子的膝蓋.我覺得奇怪,問她是否傷了,她說這位約旦阿叔原來是鹹濕阿伯,今天早上,沒有問過她們之下,便進入她們的營,站在她們背後看她們收拾行李.我沒有多說,其實這個約旦阿叔今早就在Wallace 擰轉頭之際,摸我腰,又摸我因浮潛弄傷了的腳背.真變態!

說回正題,很順利,用了兩小時,駕車到了Petra.放低兩位德國女子,便去找我們今晚的住宿.預訂了Ammarin Bedouin Camp,她在Tripadvisor 有很好的評語.可是Wallace有微言,說連續兩天住Camp受不了.

Ammarin Bedouin Camp位於Little Petra,距離Petra約十分鐘車程,要自駕才方便到達.此營地一點也不落後,很清潔,浴室也十分清潔,水壓更勝一些約旦的Hostel.


Wallace因為昨晚沒有睡,今天也沒有胃口,所以只以薯片作午餐,休息一會便出發去Petra 了.

Petra 的門票出了名搶錢,一年加兩次價.2010年11月開始,加價五成,一日票JOD50 (約HK$550).現在我們買兩日票每人JOD38 (約HK$410).

原來每半小時,官方有免費導遊,我們等了二十分鐘,只有我倆要求導遊服務.
Treasury
明早我們會再來看有日照的Treasury.

遠看Royal Tomb

行去Monastery 要45 分鐘,很多後生過我們的人都騎驢上山,心甘情願地體力勞動只有在旅行時發生,我是不會騎驢上山的.Wallace可能昨晚沒有睡,今天完全不在狀態.
行了超過45分鐘,終於到了宏偉的Monastery,比Treasury還要震撼.可能山路難行,不是太多人.網上資料,下午三時後陽光照着Monastery 的時候最美.
下山後,累得要命,還要苦惱如何處置買了Petra at night 的門票 (JOD12/每人),因為入場的時候買了今天晚上Petra at night 的門票,可是現在連吃飯的力也沒有了,而Petra at night 只安排在星期一,三,四.今日是星期四,想明天再看也不行.只有到門口嘗試退票,工作人員指售票處已關,但可以到旅行社退票.跟了指示,找到旅行社,蝕了15%手續法也要退票.
-----------------------------------------
住宿:Ammarin Bedouin Camp (JOD70雙人營包早餐)
好:很清潔,浴室水壓強,熱水夠熱,行完一日沖熱水涼疲累盡消.
不好:沒有,不是自駕遊的話交通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