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Mount Sinai (埃及西奈山)

昨天浮潛之後,在那間簡陋的Seven Heaven Hostel中稍作休息,晚上11時便跟Hostel出發到西奈山了.一輛小小的麵包車,載了14名遊客,在黑夜中向西奈山走.車駛了個多小時,司機停在某處說要收錢買票之類.我和Wallace不知是眼睏,還是司機的英語太差,我們總是不明白司機說什麼,最好笑是司機會問我們 ”Do you speak English?",我們說 "Yes",司機還問 "Good English?",真是想答他 "Not good, but at least better than yours".

大約零晨0145,開始上山.農曆八月二十的月光頗亮,山路雖然不太崎嶇,但因為有很多駱駝糞便,必須靠頭燈去避免踏中糞便,而且頭燈令人更加有安全感.

雖然我們都帶了不少水,但行了兩小時,距離山頂還有一段距離已經喝完了所有水,可幸沿途有很多小買亭.約兩個半小時,終於到山頂.山頂還可以租毛氈和墊褥,我們租了一份,瑟縮在一角睡覺.

此時,已經一團應該是菲律賓人在唱歌與祈禱,還有很多人嚎哭.我記性差,完全忘記了讀書時候所聽的聖經故事(應該說典故才對),但他們的舉動,其實在黑夜中很嚇人.

日出美嗎?
看完日出之後,已經七時了,匆匆下山,因為記憶中司機好像說過八時在山下集合出發去St. Catherine Monastery. Wallace 不停吹促我快些行,不要停.行了七八個字,開始覺得不尋常,山路很崎嶇,昨晚我沒有可能行過這麼崎嶇的山路.沿途很多人,問了一個似是guide的當地人,他說這是另一條路,是比較難行的Step of Repentance,終點都是一樣的.Step of Repentance即懺悔之路,不用解說也明當中的含意吧.

記得嗎?我是傷膝青年來呵,3800級高低不平的石級(其實如何數得出3800多級呢,爛路來呵),Wallace又不淮我休息,Wallace只有把所有行裝背上身,我一件東西也沒有背地下山.約八時半終於走完.

整天沒有睡,很累了.在車上等呀等,等了很久還欠三個日本人.司機一見有類似日本人的面孔在遠處,就大叫他們行快步回來,他是傻的,好幾次錯認了人.真的等了很久,有位團友按捺不住,再步行一段回頭的路程,並向其他guide打聽.有guide說看到他們在”懺悔之路”,很疲累,還有一段時間才到.十時多,三位日本人施施然出現.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到St. Catherine Monastery了.
今晚要吃很好一點,其實在Dahab,每天都很Relax,晚上坐在海濱餐廳邊吃晚飯邊wifi上網,難怪大家說Dahab是背包客天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住宿:Red Sea Relax Hostel (雙人房Apartment 式,要與另外兩房share 浴室,有冷氣,18歐羅)

好:有冷氣,無限供應drinking water,平,早餐豐富
不好:wifi要在大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