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Haifa (以色列海法)

早上享用過美味的早餐後,先打算乘吊車上山.去到吊車站才發現吊車要1小時後才開始服務,幸好旁邊是個美麗的岸灘,我們在岸灘上拍照,很快就消磨了1個小時的時間. 




上到海法市山上,參觀了一個教堂後,就乘車去Bahai Garden Bahai是一個歷史很短的宗教,信徒在全世界只有六百萬人,在一八四四年由一位伊朗人創立,他們信奉上帝,認為這個世界是一個整體,無宗教、種族和國家的分別。他們以海法為中心,每年都會在此舉行大型集會,而Bahai Garden就是Bahai的信徒在海法市政府支持下興建的教會中心.參觀完Bahai Garden後,我們去到另一個古城Akko,不過這個古城沒什麼特別,我們匆匆遊覽過後又要趕火車回海法,再轉巴士回耶路撒冷了.

   中間的聖殿正在修葺



在海法的巴士站內,有一位青年人,聽見我倆談話,問我倆在說中文嗎.我回答是啊,我倆來自香港.他說,所以我們說的中文和他認識的不一樣呀.他在背囊內找到一包冬蔭功湯包,上面只有中文烹調指示,他請我們替他翻譯.

在巴士途中,他介紹了耶路撒冷值得遊覽的地方,又介紹了幾款地道的食物讓我們嘗試,還主動提議第二天早上帶我們遊覽一下他住處附近的小區,我們約好了時間後,就在巴士總站分開了.我們匆匆在巴士總站吃過晚飯,然後花了超過一個半小時,搭了一程如果沒有塞車,原本只需要20分鐘的巴士到達舊城,結束第二天的行程.試問到過不少地方,耶路撒冷是我到過塞車最嚴重的城市.

鄰桌的以色列人向我們請教如何用筷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住宿: Austrian Hospice (雙人房連浴室,包早餐,每人42歐羅,約HK$440)

好:地點方便,位於舊城苦路起點附近,清潔,房間大
不好:沒有冷氣,窗簾,有點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