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Aqaba (約旦)

昨晚,Wallace睡到半夜起床添衣服及熄冷氣.唉!他病了!難道在西奈山冷病了?還是因為背着所有行李下山,中暑虛脫呢?幸好有Panadol,他說吃了之後好一點.

今天十時半從Dahab乘巴士到Nuweiba,只是15 Egyptian pound,個幾鐘,超值 !

去到碼頭都只是12時,LP提議要早兩小時去買票,辦手續,check過開3:30pm,大把時間.

買票又要在另一building 搞 一輪,要俾每人50 EP 作departure tax,LP沒有提過,唔夠埃及磅要搭美元才夠.
要每人US$70,超貴
買完票,去到碼頭關口,職員還未辦公,但已有百幾二百人坐在地上等.約一時多,關員開始辦公,但隊是不會怎樣前進的,因為超多人插隊,你完全沒有方法,因為非洲人就是兄弟吧, 拍兩下膊頭就認識啦,懶理你是女人,還用阿拉伯話話多你幾句.Wallace還是全身乏力,坐在一旁由我排隊好了.

排了兩小時吧,叫做出了埃及關.入了大堂,很多椅子讓你慢慢等.蒼蠅超多.
等到3:30pm 船還未到,suppose 4:30pm 到Aqaba,4:30pm 船還未到,5時多船到了,但要等落客,清潔.....六時上船.

外國人優先上船,上船後有船員帶你去排隊見約旦關員,約旦關員只有兩人,他堅持的SAR是要visa的,但是是免費的,要收了我的passport,給我一張紙條作記,下船上岸做落地簽證.我見大部份西方遊客都是要visa的,只有兩名日本人,不用visa,直接蓋章取回passport.

之後關員開始辦過百中東人的手續......最後6時40分差不多完成了,終於開船了.

快船suppose1 小時,但騙人成份居多,個半小時有多才靠岸.上岸以後又要乾等取passport,等呀等,有導遊接的外國人當然可以快一點取passport,九時多了,入去問關員取passport,他正在做我那本,他說" 你香港人visa free 喎",我說"我知,你船上的兄弟堅持我要visa,我都沒他辦法". 結果,九時二十分才步出碼頭.

咁就一天.

我相信用陸路經 Eilat(以色列)過(要再入以色列境),都應該沒有如斯慘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住宿:Darna Village Beach Hostel(雙人房連浴室,包早餐,JOD35,約HK$390)
好:清潔,隔一條馬路就是很美的海灘
不好:水壓太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