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Medellin (哥倫比亞)

LP和老外都說哥倫比亞人友善,可是我來了幾天還沒有感受到.昨晚的巴士誤點個多小時,司機見我一個女子背着大行李,卻完全不協助我把行李放入巴士的行李倉.

晚上一時多才上巴士,很累,可是巴士於半夜依然播放南美音樂,真多謝.今早司機在路上停了下來讓一眾乘客上洗手間,並吃早餐.我趕快吃了點東西便上巴士再睡,結果是睡了三覺巴士還沒有開,整整三小時了.司機在“打牙較”,其他乘客在看書或睡覺,有些乘客和我一樣,顯得不耐煩,可是卻沒有人出聲叫巴士司機開車.我用有限的西班牙文問巴士司機為何不開車,他用英文說“relax, relax”.我頂!

我也明白揸車很累,但有兩位司機輪流駕車,而且車站的售票員說車程是12小時的.巴士司機終於開車了,可是車駛了不久又再停下來,據說是因為前面有修路工程.車又停了四小時,可幸是有小販上車賣小吃和飲品,否則真是會又餓又渴.

結果,12小時巴士變20小時,真恐怖!經此一役,令我十分想家.以前在香港日理萬機(ha! ha!),現在白白浪費了八小時,時間對於哥倫比亞人是不重要的,但對於我這個在香港生活的人來說,就算是旅行,時間都要花得值得.


這是巴士在公路上停下來吃的午餐,一般哥倫比亞餐都是肉和豆,high prote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住宿: Palm Tree Hostel (Col peso17,000,約HK$65,四人房不連浴室)
好:近metro和大型supermarket,有wi-fi,工作人員很helpful
不好:無

1 comment:

Wallace Yau said...

成日都係食呢D野﹐希望返黎個時我仲認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