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Amazon (厄瓜多爾)

報名阿瑪遜團的時候,填表格的時候要填寫你最怕的生物是什麼.你猜我最怕什麼呢?不是蛇,也不是蜘蛛,....是蚊呀.

蛇呀,蜘蛛呀,青蛙呀,你不犯牠,牠不犯你,可是蚊子卻愛纏着我.

今天,我們要乘個多小時的船,再深入上游,並要在叢林探險兩個多小時.長袖衫長褲不在話下,還有蚊怕水不離身,面部搽了防曬之後,要再拍蚊怕水,防曬液加蚊怕水有沒有化學作用呢(Interaction)?不知道有沒有生產商會推出防蚊SPF50太陽油?

有位團友只是穿小背心,搽蚊怕水,蚊子沒咬她一口.可是,蚊子對我這個Chinese Blood情有獨鍾,會隔着衣服吸我的血,咬我眼皮,耳朵等等,多可惡!

Squirrel monkey



導遊Lenin,為人很長氣很悶,不過很好眼力,又盡責

              很粗的樹幹,很Indiana Jones Feel

           有保護色的毒蛙,毒素可經皮膚進入體內


蛇餅,又要驚又要影

疑似Jaguar腳印
兩小時艱辛的旅程,要忍受蚊子的纏繞,要過泥漿河,身邊的植物可能有刺,有些樹葉很鋒利.我想,香港人生活在很舒適的地方,平常對於昆蟲,甚至泥,都有恐懼,一點兒髒也忍受不了.這兩小時對我來說是受難,也是一種體驗.
步行了兩小時之後,來到巫師之家,巫師示範如何治病.
之後來到Siona Community,村民示範如何用Yuka 的根部造薄餅(Yuka Brea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住宿:Samona Lodge (五日四夜,US$240)

1 comment:

Wallace Yau said...

嘩﹗你愈黎愈似當地土著啦﹐點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