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2, 2010

Venice (威尼斯面具節)

今次旅程的頭一部份(即威尼斯面具節), 我是和TL的朋友相約在威尼斯等的. 說是朋友也不盡是, 大部份之前見過一兩次面, 有些在08年的貴州之行同行. 攪手給大伙兒預訂了旅館(見前文), 旺季可以以這樣低廉的價錢住在威尼斯主島, 真要多謝她呢!

是冬天的威尼斯經常水漲? 或是地球暖化加速水位上升呢? 上兩次來的時候也沒見過水浸.


火車站外的"畫花面"檔攤, 我愛這個貓樣.
大家也是”跑慣江湖的人”, 各人以不同的方法, 抵達威尼斯訂好的民宿. 出發前,本來今天打算到Verona 及 Padova, 但大伙兒計劃到Dolomites. 我也沒有所謂, 反正我還沒到過Dolomites. 原來我們當中, 有人帶來了婚紗禮服, 準備拍攝婚照, 這麼高興, 大家也樂於做攝影師.

Feltre 火車站
有太陽的時候, 在雪地也不冷.
Dolomites其實是一個區域, 泛指意大利北部阿爾卑斯山區. 我們上火車的時候打算到Belluno, 誰知火車上的查票叔叔說Feltre也很美, 又比較近, 那就即興在Feltre 下車.
喜愛雪山加小鎮的構圖, 如果有湖有水有倒影更好.
晚上回到威尼斯, 到聖馬可廣場趁墟. 這是水母與八爪魚
之後到面具店搗蛋.
知否什麼叫 "離罩", 別想歪了, 只是當我看見自己的鼻完全配合不了面具的鼻位, 當下想起的就是這個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