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Venice (威尼斯面具節)

實在太想去旅行了,一年有兩個假期是去旅行的理想時間,農曆新年與復活節.原因當然是因為公眾假期多,花三數天年假便可以離開香港十日八日了.原本打算放復活節,可是因為一些工作上的安排”不好意思”在復活節往外跑,因此連忙安排一個”新春嘉年華遊”,一次過玩三個嘉年華--威尼斯面具節,尼斯嘉年華,蒙頓檸檬節.

因為”事出突然”,在去年十二月底才決定要去這一趟旅行,幸好機票的價錢也算可以接受(因為我很少咁急).雖然已經到過威尼斯兩次了,但是還有很多地方未細遊,加上威尼斯面具節是很有看頭,所以怎麼不心動呢!

杜拜機場,晨早已經超多人
好靚,好有衝動買個回家


第一次坐阿聯酉,不錯,HKG -Dubai有video on demand (Dubai - Venice 有personal TV但不是video on demand),機上還有衛星電話,勁!不過也有些不好,要知道阿聯酉有很強大的非洲網絡,機上不少非洲人,坐在我身旁便是一個黑到只見眼核的加納人.我不是種族歧視,但我很怕一些體味大的人,因為我的鼻子太靈敏了,我只好側面而睡,幾乎”瞓黎頸”.
---------------------------
住宿:中國人開的民宿, 威尼斯海中城旅館

Euro 25 包早 & 晚餐 (大房/床位價),在主島上,位置極佳,屋主是東北人,每餐一定有泡菜,幾餸一湯,白飯任裝,好好味.缺點是幾十人(旺季可住20-30人)只有兩個浴室.
旺季時所有床變了上下格床, 平時不是那麼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