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0

Eze & Menton (法國艾茲&蒙頓)

昨天一整天下雨,前天是灰灰暗暗,完全不覺自己身在南法.昨天沒什麼事做,上網看看天氣預測,結論是msn的比較準.MSN有每小時預測,它說今天早上出太陽,下午開始陰天.明天大部份時間是下雨天.所以,今天是唯一機會到山城Eze和蒙頓看檸檬節.



眨下眼,又天陰!


去到蒙頓,不是太晚,可是天色灰暗.你知道嗎?蒙頓檸檬節是在一個公園舉行,其實面積很小.這張到此一遊相得來不易,因為全場80%以上都是耆英,我今天只有D90,他們完全handle不了我的相機.而且,我腦海裡有一個大疑團,歐洲是文化藝術的地方,應當孕育出不少有藝術感覺,有美感的人.可是拍照取景這個呢,真是....






晚上有巡遊,燈火不足,ISO開盡3000以上,有另一種美.




巡遊用了大量檸檬,其實沒有什麼特別,反而喜愛這個吹泡泡的.浪漫!
晚上十時還有煙花,因怕要和太多人逼巴士回尼斯,提早乘火車走好了.

註:由尼斯乘巴士到蒙頓只須1euro, 乘火車要4.5 euro.晚上火車站沒有售票員,要用common sense在只有法文的自助售票買票.

1 comment:

Kaleidoscope said...

Hi,我係TravelLife個Forum見到你而撞了入來嚟,我農曆年都有去Nice,我17號去左 Eze& Monaco(因為路線順d),18號好天就去左Menton,多謝你,我可以睇到晴天的E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