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Tupiza (玻利維亞)

KL小姐看過LP的介紹,想參加“三重體驗遊”即是乘四駒車,騎馬和騎單車遊峽谷.旅行社一般按人數多少而定收費.我和KL小姐當然希望夾其他人一同玩,人多開心D又平D.可是,大部份人只對騎馬有興趣,因為在Tupiza騎馬真的很平,只HK$25,1小時.

昨天找了多間旅行社格價,給我們找到Alexandro Adventure Travel,“三重體驗遊”兩人參加,每人只是Boliviano 230 (HK$253),都算是全城最平了.




首先是乘四駒車到Tupiza南邊的景點,吃過午飯之後騎馬兩個多小時,再騎爬山單車.




今次是我第一次騎馬,之前在印度騎過駱駝,騎了一會兒已想死了,心想“為何那麼多外國人喜歡騎馬呢?”.原來騎馬和騎駱駝有很大分別的.首先,駱駝是會“櫃”在地上給我們騎上去,而馬是不會的.所以上馬是最困難的事,如無必要,上了馬就不要下來.駱駝的身驅比較大,所以我們的雙腳要分得很開,騎了一會兒已經很痛了.而騎馬兩個多小時,卻一點也不痛,只是有點累.

我和KL小姐一人騎一隻馬,後面有“騎馬人”騎著另一隻馬跟隨我們的.而我們騎的馬是記得晒兩個多小時要行的路線,我們只能控制馬兒停,行左少少,右少少.馬兒只會跟着它記得的路線,我們能力叫它轉左轉右.而跟在後面的“騎馬人”用繩打馬兒,馬兒就會跑快一點.

一開始時,我戰戰兢兢,沒多久知道馬兒很馴之後,就開始大膽起來了.馬兒一邊行,我兩隻手也用來拍照(風景太美了!).我想,我應該會再在南美騎馬的,因為很好玩.



之後就激了,司機車了我們和兩輛爬山單車上山,我們要“轆”返下山.我們的爬山單車的座位很高,雙腳是觸不及地.而山路崎嶇不平,又多沙石,我和KL小姐騎了不足半小時便一人一次勁甘PK.為免受傷,我們都自動投降了.(好彩沒有孭相機)
(我們就在這裡開始“轆”落山)

------------------------------------------------------------------------------------
住宿:Hotel Mitru Anexo (兩人房不連浴室Boliviano 40,每人約HK$44)
好:近火車站,早餐正
不好:應該有更平的選擇

2 comments:

Wallace Yau said...

爬山單車好似幾刺激咁喎﹐可惜你唔係玩運動既人﹐徒晒

Camélida del Viento said...

Hey!!! I'm from Bolivia, not La Paz, but Cochabamba... So I've seen that you made a hella trip over my country! It's nice to know that, and it seems that you liked it...

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