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Healy (美國)


早上起來,天色依然晴朗,而且風亦靜了下來,這是我們在Alaska最後的機會觀賞極光,真的希望可以再次欣賞得到。日間在住處沒有什麼事情可做,附近亦沒有什麼可以參觀的地方,幸好住處有Wi-Fi提供,惟有上網,寫Blog消磨時間,另外,我們也在住處四處觀察,找到一處曠野,以便好好欣賞極光的出現。
 
 

到了晚上,我們看到滿天繁星,看到極光的機會大增,我先休息,準備深夜看看極光有否出現。到了大約十二時,在網上的Aurora Live突然見到極光出現,走出露台也可清楚看見極光,我們立刻準備好行裝,去到日間找到的曠野觀看,果然,天空出現了一條綠色的環帶,雖然沒有在Fairbanks所見的在頭頂般出現,但亦清晰可見。這條綠色環帶並沒有郁動,是一整條的橫跨北面天空,比起在Fairbanks所見的,效果可能沒有那麼震撼,但可以比較整體的欣賞到極光的範圍,和上次有所不同。我們在曠野觀看了大約一小時,極光慢慢地轉暗,就滿足地回去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