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10

World Expo (世博行)

昨晚又因為有urgent工作零晨三時多才睡,是工作過度用腦嗎?輾轉反側,難以入睡.五時多,決定早起搏入中國與沙特阿拉伯館.

於青年旅舍附近買了兩個饅頭,一個菜肉飽就乘的士去四號白蓮徑入口.為什麼要去四號入口而不由青年旅舍附近的一號魯班路入口,因為在地圖上,沙特阿拉伯館離四號入口最近.我打算和千千萬萬的同胞一走狂奔,一入閘就奔去沙特阿拉伯館.

六時半便到達白蓮徑入口,一下的士便有人兜售摺櫈,十元一張,心想還要在閘前等兩個多小時,便買下了.排隊開頭,很是混亂,因為約有十二尺濶,同胞們在排中穿插,打尖,有很多打交的場面.排了不久,保安叫所有人把門票舉起,開始放人入場內有蓋的地方再繼續排隊,在這裡排隊秩序良好,大家都張開摺櫈,在這裡吃早餐.

九時開閘,大家在閘口取過中國館預約劵之後,大部份人都是向沙特阿拉伯館狂奔.跑呀跑,跑呀跑,見到沙特阿拉伯館,卻看不見隊尾.再跑呀跑,跑呀跑,排隊的入口就在尼泊爾與印度館對開位置.排隊的位置就寫着要排五小時,實質排上了三個半小時才可以進入館內.


這是聖城麥加的百萬人朝聖場面,沙特阿拉伯真是神秘啊!我有沒有機會去看一看呢?

因為沙特阿拉伯館內的輸送帶,只許單人企,難怪乎人流慢得很.你問我沙特阿拉伯館值不值得看?我覺得很正!值不值得閣下自己決定.

之後去了亞洲聯合館,太平洋聯合館,中南美洲聯合館,非洲聯合館,加拿大館等等.根據官方資料顯示,當天有超過五十五萬人入場,連非洲聯合館都擠得水洩不通.

在亞洲聯合館內阿富汗館畫Henna
加拿大館,有點浪漫詩意的video,但唔知道和加拿大有何關係.
其實無須於指定時間到中國館,我玩得很累了,昨天又沒有睡,傍晚時份到中國館.
清明上河圖,很震撼!
 
這個水簾也很特別,控制水的流動寫出”反撲歸真”

No comments: